English

情系锡林浩特

解放军三○九医院
200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石国本 薛安家 我有话说

七月初以来,三○九医院赴锡林浩特的医学专家们,已为多名农牧民义务治疗疑难杂症,这批专家是对口支援该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将在此工作一个月时间。

中央军委关于军队积极参加西部大开发的指示下达后,三○九医院选择地处锡林郭勒大草原深处的锡林浩特市人民医院作为支援对象,为改变草原医疗卫生落后状况贡献一份力量。

日前,笔者见到三○九医院院长蔡忠军、副政委徐达穗带领一批专家,深入牧区实地考察、与技术骨干座谈讨论、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到农牧民家义务巡诊,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热烈地欢迎。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李树明称赞他们:“带来了解放军对草原人民的深情厚意,是草原人民永远的好朋友。”

在这一活动中,三○九医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重点在设备和学科、人才、技术上提供帮助。他们了解到,作为市中心医院的锡林浩特市人民医院,担负着该市十三万多人的医疗保健任务,辐射医院周围旗县达数百公里,而医院具有副高职称的医务人员只有五人、开设病床还不足一百张,不少科室医疗设备严重短缺。针对这种情况,他们购买了价值七万余元的微机、心电图机等一些医疗器械和药品,无偿赠送给当地医院,以解燃眉之急。同时,他们还与当地医院签定了《医疗合作协议书》,帮助对方培养人才,为对方医院提供医学科技发展信息并长年收治对方转送的疑难重症伤病员,对他们在人才和技术上进行长期支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